刻字流程

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上方聯絡我們,留下您的問題與聯絡資訊,會由請專人聯繫您。
照片和基本資料
1. 往生者的照片和光碟,一般的兩吋相片或日常生活照。
2. 往生者的姓名、生歿的年、月、日,農曆或是國曆皆可、家族堂號。
我們會將基本資料製成刻字前的校對字搞,在您確認刻字字稿無誤時,會開始製作刻字,而完成後由雙方再次詳細確認。

骨灰罐刻字字數
一般銘刻中,分為上款、中款、下款共三列,以及橫額。
我們一律以三元地理派『三老合一生』的排法,依每列字數去循環【生、老、病、死、苦】五個字
「老」、「生」皆有吉祥之意。

讓三排字數排序都坐落在「老」位,總體字數坐落在「生

上款:「生歿日期」,代表往生者出生與死亡日期,字數為7、12、17、22,座落在字。
中款:「往生者姓名」,字數為7、12、17、22,已婚女性要冠夫姓,座落在字。
下款: 目前都以「陽上子孫永奉祀」做排列,來代表男女子孫,字數為7,座落在字。
            傳統排法「男一大房永奉祀」,僅有往生者的兒子、男子孫作為代表,故較少人使用。


上款+中款+下款:字數總和需座落在「
— 老有所終,三老合一生
P.S.橫額:「堂號」,家族姓氏的代稱,主要用於區別姓氏、宗族或家族,如魯國等。
常用於祠堂、牌位、墓碑等。一般傳統大家族會習慣放上,而現代家庭較少選擇將堂號放入字稿中,所以不一定需要放入。



另一種傳統排法為『兩生和一老』
上款下款字數排序都坐落在「生」位,字數為6、11、16、21。
中款字數坐落在「老」,字數為7、12等
但總字數會座落在「」較不吉利,因此此排法不計算總字數。
如家屬有特別要求,才會採用此排法。


刻字中【故、顯、考、妣】什麼意思呢?
「考」:代表父親。
「妣」:代表母親。
「顯」:對於往生者的尊稱並且往生者父母已亡。
「故」:如果往生者的父母健在,如故考或故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