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最新消息

五分鐘了解骨灰罐材質如何挑選!



  • 以【材質】挑選骨灰罈
在保存過程中最怕的是受潮和碰撞摔毀,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,靈骨塔位又均建設在海邊和山上,氣候炎熱又潮濕,容易受潮,當材質密度低時,水氣會通過毛細孔進而接觸到骨灰引發其受潮,結塊,造成骨灰罐內受潮長黴,骨灰罈是保存親人骨灰的容器,完整保存骨灰是我們家人最重視的,所以如何挑選骨灰罈材質是非常重要的。
骨灰罈主要材質分為五大類:
一、陶瓷類
二、寶石類
三、玉石類
四、琉璃類
五、花崗岩

不同的材質有著不同的密度與硬度功能性也不同,將常見骨灰罐材質、價格(行情)、特性,接下來將詳細解析優缺點,一次性讓您了解!
 

   寶石類(硬玉、軟玉)
價格:100000~1000000
防潮性:優
擁有高硬度和密度,寶石類石材硬度為6~7度,質地細膩,油脂或蠟狀光澤,防潮防震,其質又深具大自然磁場,如碧玉、芙蓉玉等又以碧玉為近幾年礦石界最具名氣玉材以及最好材質之一,但也因為價格昂貴,並非一般人可以負擔的價值。


   玉石類(碳酸鈣)
價格:10000~100000
防潮性:差
硬度為2~4度,屬於方解石類,玉石呈現半透明,有著不同軟玉的特徵,因種類繁多,所以功能特性差異大,無論何種玉石,都有可能出現雜質、裂痕或缺晶的現象,相較於琉璃跟花崗有著更穩定品質的骨灰罈,通常也是最多人會選購的材質,但天然石頭都有毛細孔,而毛細孔會滲溼氣,導致裡面的骨灰受潮,如果塔位是無空調的家屬,則不建議挑選此材質。


   花崗岩骨灰罈
價格:5000不等
防潮性:普通
硬度為3~4度,雖說花崗岩石材有著比玉石類石材更好的硬度,但結構偏鬆散,韌度與密度、防潮表現普通,因此石材類骨灰罈的保存效果不算優、適合存放溫差小、濕氣少的地方,以台灣潮濕氣後來說並不推薦。


   琉璃類骨灰罈
價格:8000~15000
防潮性:普通
屬於人造玻璃產品,硬度4-5度,由於玻璃類骨灰罈沒有毛細孔,天氣熱時易導熱到琉璃罐內,天氣冷時則導低溫到琉璃罐內,當早晚氣候溫差大時,在一熱一冷的環境下會成不規則裂痕及破裂。

   傳統陶瓷類
價格:8000~12000
防潮性:普通
一般傳街傳統的陶土或瓷土捏製燒成。由於過去土葬撿骨後盛裝的骨骸甕也是用陶瓷燒製,其粗糙的印象,影響了陶瓷骨灰罈的使用,傳統陶瓷往往使用低溫燒製,讓陶瓷僅有半瓷化,而半瓷化產品在功能性上,如吸水率與硬度等,往往沒有全瓷化來的好。


   鶯華瓷罐
防潮性:極佳
現今鶯華瓷藝利用還原煅燒經過約攝氏1300度的高溫以還原焰燒成,在經由手工雕刻打磨製作出性溫暖,瓷胎質地燒結緻密,吸水率低,防潮性極佳,頂級工藝陶瓷精品骨灰罐。
擁有高水準陶瓷工藝技術,親自煉土、壓製胚體、在經由專業師父手工雕刻、打磨,最後進入高溫煅燒、焠煉等開發出一系列頂級工藝陶瓷精品骨灰罐,密合度高、摩氏硬度經經濟部標檢局檢測達8.5,以及拿到SGS雙認證,保證不受潮、不龜裂,提供消費者給予往生親人更優質的選擇!

點擊下方連結,開始選購
鶯華骨灰罐系列



最溫心的守護,封存最美好的回憶,讓鶯華瓷藝代替您無時無刻守護著最重要的親人

有任何問題歡迎點擊上方聯絡我們,留下您的問題與聯絡資訊,會由請專人聯繫您。